项目信息

投资5亿,助力河砂国有化统一管理!该地11个砂石生产车间5个已建成投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投资5亿,助力河砂国有化统一管理!该地11个砂石生产车间5个已建成投产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河道砂石统一经营管理项目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吸引社会资本合作实行河砂国有化统一管理新模式,实现河砂“资源”变“资产”的有益探索,也是2020年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砂石生产车间11处。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河砂由“分散式难监管”向“集约化强监管”、由“单一性有破坏”到“生态化可持续”,由“保税费防流失”到“增税费提质量”的三大转变,年可增加财税收入1亿元以上。

据悉,河道砂石统一经营管理联合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开建的11个生产车间,最大的车间占地近40亩,最小的车间占地也在15亩以上,11个生产车间分布在8个乡镇11个村组。该县建立了河道砂石统一经营管理联合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进责任制,保障项目投资方加快建设、尽快投产。

河道砂石统一经营管理项目一至六生产车间分布集中,沿线道路全部为单行村道,22公里的河砂生产运输通道建设迫在眉睫,为解决6个集中砂石生产点投产后的运输问题,水利局会同徐家湾乡政府及交通运输局设计单位逐段实地勘察,确定最佳运输通道和修建方案。

通过多种措施保障,截至目前,11个砂石生产车间5个已建成投产,完成投资2亿元,其余6个也在加速推进,计划2020年汛前全部建成投产、运营创利。

来源:卢氏县水利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3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