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超20000亿基建浪潮,砂石行业又进入一轮狂热期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超20000亿基建浪潮,砂石行业又进入一轮狂热期

 

我国正在进入新的大基建时代,砂石行业目前正处在需求坚挺、供应不稳的局面。以目前的情况看,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对砂石需求起到托底作用,基建在砂石需求中的占比还将不断扩大。基建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手段,砂石作为不可或缺又无法替代的基础原材料,在一定意义上,砂石的保质保量供应将成为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本前提。

近期,基建投资再次扛起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大旗,从地方发改委、政府到国家发改委,项目审批快上加快的同时,一大波新的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与基建补短板计划也相继出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31个省市自治区已发布的2019及部分将在2020年重点开工高速项目计划,已经超过了20000亿。中国史上高速公路开工最大热潮来临!






 

(预计建设时间、规划线路里程均为官方目前已披露的,由于公路建设项目不确定影响因素较多,仅做参考。)

基建浪潮来了,砂石行业或将又进入一轮狂热期,在砂石矿山整体数量锐减、天然河砂开采受限的背景下,砂石企业的投资成本却出现暴涨的局面,甚至出现小体量单位“玩不起”的现象。市场是残酷的,可以预见的是,早有布局、已完成整改并投产的大型砂石企业或能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基​建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