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快上车!带你去白鹤滩了解大坝砂石骨料运输安全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上车!带你去白鹤滩了解大坝砂石骨料运输安全管理系统

 

这里是白鹤滩工程大坝砂石骨料运输专线公路,47公里的公路上穿梭着105辆LNG骨料运输车。



 

这条仅47公里的公路上,存在着下坡距离长、发卡弯道多、平交路口多、车流量大,社会车辆特别是摩托车多,驾驶视线盲区多等一系列难点。

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成立了骨料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及工作办公室,制定了《成品砂石骨料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办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和《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道路交通安全奖惩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为提升车辆运输安全,使用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运输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以满足从装料点、运输过程、卸料点的全过程监控管理,通过“大数据”手段智能化监管砂石运输车超速、超重、超限等违规行为。



 

根据白鹤滩建设部的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10月18日上午,白鹤滩水电站大坝砂石骨料运输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旱谷地营地会议室召开。

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主任汪志林出席会议,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地厂项目部、泄洪项目部、质量安全部、坝区管理部、公共项目部、三峡高科、监理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现场交流,八局砂石骨料运输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获得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

会上,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安全总监汤志斌从大坝砂石骨料运输系统概况及危险分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及制度建设、车辆运输安全管控信息化系统、其他管控措施等四个方面,对白鹤滩工程大坝砂石骨料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交流;交管办主任李慧详细讲解了大坝砂石骨料运输车辆安全监控系统的应用。随后,与会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如何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提升白鹤滩工程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

按照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的要求,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将继续加强对骨料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划,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落实措施,重点抓好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监督管理等环节,真正实现骨料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可控在控,为安全高效完成大坝砂石骨料运输的目标保驾护航。

汪志林总结时强调,白鹤滩工程施工已全面进入高峰期,交通运输车流量大,增大了交通安全风险,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改变施工区现场交通管理的被动局面;各单位要主动对标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和项目部交通安全管理模式,检查自身管理存在的不足,转变车辆管理思路,查清问题,及时整改;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交通管理工作体系,完善工作制度,使用信息化和可视化动态管理相结合,实现施工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全过程管控。

来源:水电八局白鹤滩砂石拌​合项目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