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全球最大绿色建筑骨料矿山一期(年产3500万吨)正式投产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全球最大绿色建筑骨料矿山一期(年产3500万吨)正式投产

 

6月28日,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一期投产动员大会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神山矿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球最大的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安徽省池州市长九(神山)灰岩矿一期项目(年产3500万吨)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建设绿色矿山  

打造“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典范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市场对绿色环保人工砂石骨料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长九项目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项目设计中紧扣绿色发展,坚持技术创新,设计采用先进的绿色加工工艺:

矿山工业场地进行园林式景观绿化;

矿山及物流廊道均采用全封闭式结构,配套先进除尘系统;

物流廊道采用先进技术,降低输送噪音;

码头设置筛洗废水处理系统,实现废水循环使用、零排放,严格控制排放和环境影响。

做到项目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按照“集约化、科学化、规范化、生态化”理念,打造“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典范。


矿石加工系统



 

创造多项世界之最

建成世界一流特大型智能化绿色矿山

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包括矿区(矿山及砂石加工系统)、物流廊道、码头三大部分。其中,矿山探明资源总储量约19.08亿吨,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建材骨料生产基地;成品矿石经12.98公里长的带式输送物流廊道,运输至长江专用码头,为长江中下游城市供应绿色建筑骨料,这是全球运输能力最大的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系统。长九码头位于池州港牛头山港区,建成12个5000吨级泊位,年吞吐量达6000万吨,为国内内河单体规模最大的专用码头。

长九公司注重科技创新,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参与国家绿色砂石行业标准编制;联合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促进产学研一体化;采用物联网智能化控制系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开创国内先河

形成灰岩矿项目独特勘察设计体系

项目建设规模巨大,勘察设计周期短,项目主要包括的矿山、物流廊道、码头三大工程分属不同行业,无设计先例可循。通过参考非煤非金属露天矿山、水电工程等行业先进经验,组织专家咨询,多方论证,形成了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独特的勘察设计体系,在国内开创了先河。设计过程中通过技术创新和科学研究,解决了多项复杂的技术和工艺问题,保证了项目价值功能的实现和今后的高效生产。

项目投产运营后,将成为绿色建筑骨料产业的标杆和典范,积极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水电八局、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