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中电建长九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中电建长九项目正式投产!

 

2019年6月28日,世界最大灰岩矿项目——中电建长九(神山)灰岩矿一期年产3500万吨砂石骨料项目正式投产!

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设计生产规模7000万吨/年。该项目正式投产是我国砂石骨料行业的一件大事,在我国机制砂石产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为长江下游地区提供大量机制砂石骨料,尤其是对缓解长三角地区砂石料短缺具有重要意义!





 

长九项目背靠我国最大的砂石骨料市场之一

长九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打造长江下游年产7000万吨的砂石骨料基地,产量规模将是世界第一,产值总规模超千亿元,预计实现年税收5亿元。得益于长江“黄金水道”,该项目砂石骨料可以覆盖整个长江下游地区,甚至长江中游、长江出海口周边等区域。





 

长九项目未雨绸缪,延伸产业链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在安徽省池州市前江工业园9公里半径内,集成了7000万吨的全球最大砂石骨料基地、300万吨钢铁产能、1500万吨水泥熟料基地。中电建利用长九项目砂石料优势,结合池州得天独厚的其他原材料优势,长智建工将在池州建成全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长九项目砂石骨料正式进入市场

6月21日上午,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砂石产品竞价交易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长九砂石正式拉开营销大幕。首次竞买机制砂石共约39万吨。



 

6月22日晚间,长九骨料码头首批提货船只陆续抵达长久码头,等待装船。



 

6月23日上午,装船机开始装载砂石料。首船砂石的成功发运,正式掀开了长九骨料走向市场的大幕。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自2016年长九公司以38.95亿元摘牌贵池区神山采矿权以来,历时3年多,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一期终于投产。随着长九项目每年3500万吨机制砂石骨料进入市场,将大大缓解周边沿江区域砂石骨料短缺现象。

一期3500万吨机制砂石料已经来了,二期3500万吨还会远吗?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