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年产1000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受政府关注——河北承德市领导考察丰宁鑫源矿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年产1000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受政府关注——河北承德市领导考察丰宁鑫源矿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9年4月8日下午,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武军、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宪军等一行领导到河北承德丰宁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源矿业)参观考察高附加值尾矿综合利用项目。



 

鑫源矿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文俭、副总经理张泽伟、子公司“承德沃华筑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杰、子公司“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池宗鹏接待此次考察。

承德副市长任武军等一行领导首先前往鑫源矿业子公司“承德沃华筑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一车间参观了高品质砂石骨料项目。鑫源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文俭介绍道:为进一步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其公司以“甘当固体废物的终结者,愿做绿水青山的创造人”为理念,积极打造无废无尾排放型企业,实现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2017年10月成立了“承德沃华筑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砂石骨料生产经营工作。项目目前占地35000平方米,拥有3座石子生产车间及1条制砂生产车间,产品主要为石子和砂子,规格为5~10mm,10~20mm,10~30mm,5~25mm,砂子分为中砂及细沙。车间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厂房全部进行棚化,安全环保。

2019年,鑫源矿业拟与北京班诺混凝土公司合作打造1000万吨精品砂石骨料车间,届时,将实现尾矿资源的高度回收利用,尾矿零排放。



 

随后,承德副市长任武军等一行领导参观了鑫源矿业子公司“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微晶发泡板材项目生产车间,鑫源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文俭介绍道:“子公司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项目于2018年5月破土动工,仅用1年时间便完成建设,并于4月4日进行点火。该项目实现了设备工艺创新:原料加工采用连续球磨、干法造粒工艺,较湿式研磨、湿法造粒,节水35%-40%,节能60%以上;烧成采用双层辊道窑,比传统隧道窑节能25%以上。在原料配比上实现无其他添加辅料的突破,原材料全部使用钼尾矿和铁尾矿,除微量发泡剂外,不需要其他原辅材料。工艺技术实现全自动化、智能化,节省大量劳动力成本,高效节能环保。



 

该项目产品具有防火、阻燃、强度高、抗老化、抗冻融、吸水率低、性能稳定等优点,是一种绿色环保节能与建筑物同寿命的无机保温材料和新型墙体材料。主要特点有:绿色环保,无放射性、无重金属,工厂化生产,施工现场拼装,无建筑垃圾;保温隔热性能好;防火阻燃,燃烧性能为A1级,是用于有防火要求的外保温系统及防火隔离带的理想材料;耐老化强、耐久性好,不老化,完全与建筑物同寿命,是常规的有机保温材料所无可比拟的;轻质高强,产品体积密度为418千克每立方米,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高达10Mpa;相容性好,与水泥砂浆、混凝土等相容性好,粘接可靠;抗冻融强,吸水率极低,具有很强的抗冻融性,适合北方寒冷地区使用;性能稳定,在阳光暴晒、冷热剧变、风雨交加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不变形、不老化、不开裂、耐酸碱。



 

该项目已获得中关村绿色产业联盟颁发的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被中国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联盟评为“利废新材”示范企业,公司申报的四项专利技术已经通过初审进入公示阶段。



 

最后,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宪军表示道:“精品砂石骨料项目”及“微晶发泡板材项目”,是鑫源矿业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上的两个重大布局,是矿业集团在“建设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攻坚行动”上的点睛之作,企业要高度重视。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高度关注两个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情况,希望鑫源矿业继续努力,进一步以“甘当固体废物的终结者,愿做绿水青山的创造人”为理念,早日完成“建设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攻坚行动”。









 

来源:丰宁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