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投资超5亿元,年产720万吨机制砂等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投资超5亿元,年产720万吨机制砂等项目落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固阳县文圪气矿区环保示范基地项目落地,该项目分为三期规划运营,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集铁尾矿废综合处理、环保产业发展及建筑骨料、机制砂、环保砖、海绵城市应用产品研发为一体。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在文圪气矿区环保示范基地项目中,机制砂项目计划产能为每年720万吨,能够消纳废弃尾矿石900万吨。



 

经过多年开采,内蒙古自治区固阳县大量尾矿长年堆积,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所以,消纳多年来所产生的数亿吨废弃尾矿成为了当前的首要任务。固阳县为挖掘资源潜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开发,实现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日前,固阳县人民政府与中联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固阳县文圪气环保示范项目展开合作,并完成签约仪式。中联盟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托内蒙古中创联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包头市正晶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铁尾矿废综合处理、环保产业发展及建筑骨料、机制砂、环保砖、海绵城市应用产品研发为一体,解决固阳县生态问题。该项目分为三期规划运营,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用于文圪气矿区尾矿区域整治及环保示范基地的建设。



 

新能源新材料环保基地区的定位,是打造全区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的科技创业基地,是高水平研发机构集聚的技术创新基地,同时也是以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环保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集科、工、贸、居于一体的环保生态型产业园区。尤其要加强基地区环境建设“变废为宝”,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循环。

据中砂协了解,“固阳县文圪气矿区环保示范基地”将依托自身科研单位,把矿区综合整治这一历史性难题予以解决,并且在内蒙古自治区及全国乃进行复制推广,把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文圪气矿区建设成为兼具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的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经济示范区和生态整治示范区。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固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剑青,中联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茂汉,固阳县国土局、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局、政府办相关领导,中联盟资本常务副总杨涛、梁晖,内蒙古中创联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包头市正晶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

签约仪式后,固阳县副县长刘剑青及经信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与中联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行实地考察文圪气矿区现状,讨论项目实施方案落实。

来源:内蒙古创融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