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湖北省要求:狠抓2015个亿元重大项目砂石料供应(另附:10000亿项目部分名单)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湖北省要求:狠抓2015个亿元重大项目砂石料供应(另附:10000亿项目部分名单)

 

近日,湖北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襄阳举行。12个市州共215个亿元及以上项目开工,总投资1061亿元。湖北省要求:狠抓重大项目砂石料供应保障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强砂石料等要素保障。截至目前,全省新谋划的重大项目共入库1259个,估算总投资1.47万亿元。

日前,湖北首次将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清单方式公布,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宽投融资渠道。清单项目共计443个,总投资额超过1万亿。443个项目,毫无保留,全部对社会资本开放。

1月至9月,湖北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0.9%,连续4个月回升,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由年初的全国第12位上升至第7位,稳中有进的势头明显。

补短板

四季度,如何保持投资的良好态势?

稳投资,必须补短板打赢“淘汰赛”。促进重大项目加快施工进度。争取西十高铁、宜昌至郑万连接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

稳投资,民间投资是主力。湖北省发改委推出“湖北省重大项目推介平台”,将政府部门谋划、审批、储备、建设的重大项目情况,全部实时向各类金融机构开放。通过加快实施全省“百万千亿金惠工程”、狠抓重大项目砂石料供应保障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抢抓国家“增存挂钩”改革机遇有效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等措施,加强项目资金、砂石料、土地等要素保障。

干好当前,谋划来年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新谋划的重大项目共入库1259个,估算总投资1.47万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1个,50亿元以上项目40个,重大项目未来可期、接续有力的良好格局显现。

精准对接,全力争取国家支持。积极跟踪已申报中央资金项目的进展,确保2019年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额度稳步递增。

继续深化投资审批改革,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报建审批区域性统一评价、先建后验、多评合一等试点将陆续开展,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日,湖北首次将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清单方式公布,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宽投融资渠道。



 

清单项目共计443个,总投资额超过1万亿。按开工时间划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从目前一直涵盖到2020年底。其中,近期项目有161个,总投资额近3000亿元,包括武汉江北快速路、武汉府河生态绿楔示范项目、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等项目,将于农历春节前全部开工。

从投资领域划分,127个产业类项目,主要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类项目有155个,重点在补齐发展短板。

443个项目,毫无保留,全部对社会资本开放,任何一家企业都可以来投资,改变了以往小范围发布带来的渠道窄、影响小的问题。比如产业类项目,政府结合产业链,谋划项目填补空白,社会资本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占领细分市场。再比如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项目,政府会以PPP的形式,与社会资本进行合作。

民企均可投资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湖北拿出家底,就是要解决民营企业“不愿意投不敢投”“不知道往哪投”的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项目联系方式将上网

湖北省发改委网站将会尽快将具体项目及联系人方式挂上官网。如果您有意投资湖北参与湖北建设,可以在湖北省发改委网站上下载表格,查看项目具体信息。具体信息包括:投资规模、报送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是否采用ppp模式、是否已完成审批。

近期基建项目名单





 

中期基建项目名单









 

远期基建项目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