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总投资7.2亿元、年产砂石4320万吨——枣庄鑫金山与河北盛拓建材签署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总投资7.2亿元、年产砂石4320万吨——枣庄鑫金山与河北盛拓建材签署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为保障京津冀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高品质、高标准砂石骨料和新型建材,2018年10月26日,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源盛城发集团盛拓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在河北保定签署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7.2亿元,采集面积约4.6平方公里,建成后年产砂石量达4320万吨。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保定市发改局局长安同生,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总经理裴尚,源盛城发集团董事长刘翠卿、总经理高磊,源盛城发集团保定盛拓建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增军、副总经理张雷、许亚兵、工程部经理靳卫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胡会长从行业的现状、典型企业、产品应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未来发展模式六个方面作了题为《砂石行业的现状及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报告。

胡会长介绍了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在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新建的绿色环保现代化砂石骨料典型企业以及高品质砂石骨料在国家重点工程中的应用、建筑固废尾矿废石资源综合利用、废弃石矿生态环境修复等典型案例。

胡会长指出,砂石骨料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材料,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大力整顿和关闭传统、落后、污染的砂石企业,砂石高涨和短缺问题日益严重,中国砂石协会向多地省市政府发出关于保障砂石供应、平抑砂石价格建议函。

胡会长还根据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的实际特点,针对性的提出了新能源在生态型砂石绿色矿山中的应用和重要意义,并为砂石骨料行业和企业绿色发展的方向和具体实现路径指明了方向:砂石骨料1.0——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砂石骨料2.0——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砂石骨料3.0——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砂石骨料4.0 —— 建设生态工业园区。


河北源盛城发集团董事长刘翠卿

 

听完胡会长的精彩报告后,河北源盛城发集团董事长刘翠卿指出,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建设要实现矿区环境生态话,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矿区社区和谐化,致力于建设绿色矿山,以优质建材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将集团建设成建材行业的样板型企业。


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

 

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强调,生态环保的压力要求装备必须节能环保,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对砂石骨料的质量、规格要求更严,金山机械成立了现代化的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加强科技攻关,不断提升产品竞争能力。

在听完双方负责人对该项目的介绍后,胡会长和各位领导专家一起见证了新能源生态型绿色矿山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