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投资超1500亿,琼州海峡跨海隧道申请立项,有望开建!

发布日期:2018-08-23   浏览次数:

投资超1500亿,琼州海峡跨海隧道申请立项,有望开建!

 

道路建设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东和海南之间即将新建一座跨海通道——琼州海峡跨海隧道。该通道的建成,在带动海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为粤西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交通不便都是海南省经济发展的巨大阻碍。一道不足30公里的琼州海峡,将海南岛与其他省市隔开,潮湿多雾的天气状况更给海南岛与外界的交通造成不便。

目前,这条跨海通道建设工程已经正式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请立项。按照规划,该隧道连接雷州半岛和海南岛,西连北部湾、东接南海北部,是一条公路和铁路两用的跨海通道。琼州海峡东西长约80公里,南北平均宽度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约18公里,隧道总投资额超过1500亿元。

港珠澳大桥的总工苏权科曾表示,从技术上来说,在琼州海峡上建立跨海通道挑战性很大,难度甚至高过港珠澳大桥。海峡中间的海沟,极深的地质覆盖层,以及恶劣的自然环境,都为跨海通道的建设增加了难度。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