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安徽砂石铁路运输拉开帷幕——中铁上海局联手淮北矿业石灰石“公转铁”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安徽砂石铁路运输拉开帷幕——中铁上海局联手淮北矿业石灰石“公转铁”项目

 

8月1日下午,“披红挂彩”的重量级货运列车,在众人的掌声和目视中,缓缓驶出中国铁路上海局巢湖西站货运中心。这列编组50辆总计3200吨的列车,是安徽华塑石灰石集装箱首发专列,对于淮北矿业开启多式联运绿色物流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在安徽巢湖西站——年家岗站石灰石集装箱专列开通仪式上,淮北矿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现代物流贸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华指出,安徽华塑无为矿山石灰石原料供应实现“公转铁”集装箱运输,是淮北矿业和中国铁路上海局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淮北矿业物流贸易板块转型升级,实现低碳环保、高效运营、互利共赢,成就路企合作典范的一次创新之举。他强调,巢湖西站“公转铁”集装箱运输业务的开拓,既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要求,又消除了恶劣天气对汽车运输影响的短板,减少了货物破损率,提高了货运效率。



 

邵华对该项目提前开通运营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淮北矿业和中国铁路上海局强力推动下,经过中国铁路上海局巢湖西站货运中心、淮北矿业华塑股份、淮北矿业华塑物流三家公司的紧密沟通、团结合作,项目从调研论证到形成技改方案,再到实施推进和今天的开通运营,整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上海局和淮北矿业合作的精诚高效,也体现了路企双方参与项目建设团队的强执行和高能力。

至此,京津冀、江西、湖南、四川、安徽、武汉等省市已经开启砂石铁路运输,砂石“公转铁”步伐不断加快,将有利于全国范围内“打赢蓝天保卫战”,随着铁路线路不断向砂石矿山延伸,铁路运输砂石将促进机制砂石矿山产品运输、销售,进而大大促进机制砂石行业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