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高铁专用高质量砂石——贵州年产100万吨大理石碎石项目即将投产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高铁专用高质量砂石——贵州年产100万吨大理石碎石项目即将投产

 

近日,美中矿集团贵州荔波矿区大理石碎石流水线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标志着美中矿荔波矿区投产建设的“年产100万吨大理石碎石综合利用项目"即将投产。据悉,该流水线正式运行后,将为中铁集团生产供应高铁建设专用的高质量砂石材料。



 

随着国家高铁建设的全面铺开,对优质砂石的需求也日益提高。大理石、花岗岩石经过一系列破碎加工后,生产出来的砂石是最佳的高铁建筑材料。美中矿集团荔波矿区经前期勘探发现该矿属于重结晶的石灰岩,矿石经加工后砂石粒型均匀、石料软硬适中,完全符合国家高铁用砂石骨料标准。为此,矿区采购了目前最为先进的制砂设备,建设设备最齐全、制砂环节最完善的先进流水线。该流水线具有破碎效果好、破碎量大、成品粒型均匀、生产效率高等特点,为制造铁路工程建设专用材料提供了质量基础和设备保障。



 

矿区负责人表示,美中矿集团荔波矿区将立足贵州当地优质石料资源,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政策东风,愿为国家高铁建设通往更多内陆地区及国家精准扶贫工程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