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谨记违规使用海砂问题教训,福建漳州提出狠抓质量安全——1-4月漳州全市交通先行工程竞赛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谨记违规使用海砂问题教训,福建漳州提出狠抓质量安全——1-4月漳州全市交通先行工程竞赛进展情况

 

一、进展情况

截至4月底,全市交通先行工程竞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9%,落后时序进度6个百分点。其中,铁路完成投资609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1.8%,落后时序进度21个百分点;高速公路完成投资6.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7%,落后时序进度11个百分点;普通公路完成投资36.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3%,落后时序进度4个百分点;运输场站完成投资2453万元,占年度计划的35.3%,超过时序进度2个百分点;陆岛码头完成投资12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3.2%,落后时序进度20个百分点。

二、存在问题

1-4月,全市气候条件较往年相对较好,有利于工地施工,但从全市交通先行工程项目完成的投资情况看,还是不尽理想,主要表现在:一是各县(市、区)、各行业之间推进不平衡。县(市、区)中除芗城、云霄、漳浦、南靖、龙文外,其余竞赛单位完成投资量均未达时序进度要求,其中,长泰县仅完成年度计划的5.4%;东山县仅完成年度计划的6.8%。开发区中,除漳州开发区外,其余竞赛单位完成投资量均未达时序进度要求,其中常山开发区进度为零。行业之间除运输场站外,其余均未达时序进度,其中,铁路、陆岛交通码头进度严重滞后,仅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8%、13.2%。二是项目形象进度与投资不匹配。虽然有的项目推进较快,从投资上看达到时序进度要求,但形象进度与投资不是很匹配。三是要素保障方面对项目推进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征地拆迁、农保地、筹融资、涉铁涉军以及部队用地协调等仍然对项目建设影响较大,特别是涉及部队用地、农保地的项目。
 


 

三、下阶段采取措施

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以下措施: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年度目标,合理安排计划,进行任务再分解再细化,实现季度计划季完成、月计划月完成。二要加快前期工作。对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要实行“点对点、人盯人”,定人、定岗、定期跟踪协调,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三要狠抓质量安全。要吸取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施工质量问题和我省福长高速公路个别标段违规使用海砂问题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