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惠丰农业被评为山东省循环经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惠丰农业被评为山东省循环经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从山东省济宁市经信委节能办获悉,在日前举办的山东循环经济年度盛典上,泗水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山东省循环经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孙泽岭董事长被评为2017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人物。

据了解,本次评选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通过社会推荐、专家论证等方式,对2017年度为山东省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企业进行评选。入选的企业或个人分别分享了其循环经济典型模式、先进技术和经验做法,旨在发挥循环经济先进典型和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行业间技术交流与进步,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惠丰农业公司自2011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以市场需求为产业导向,以产业升级为发展战略,开创了国内首例非财政投资下的“固废利用、生态修复、土壤净化、产业兴农”的循环经济新模式,历时7年,惠丰农业修复矿区土地1100多亩,初步形成了以鲜食葡萄为主、各式无公害农产品为辅的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基地,带动周边村庄近300贫困人口脱贫。惠丰农业土地整理、废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被工信部认定为2016年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惠丰农业公司被济宁市政府评为2016年济宁市资源综合利用十佳企业。“惠丰模式”为我国的矿山生态修复及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提供了样本,不仅解决了矿山企业地质生态修复难度大、费用高的难题,又节省了国家大量财政投资,同时能够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向周边地区乃至向全国推广的价值。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3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