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17445亿!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两大万亿巨头谁更胜一筹?(含项目清单)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17445亿!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两大万亿巨头谁更胜一筹?(含项目清单)

  

近日,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分别公布了各自企业2017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简报,今年中国铁建第三季度新签合同额2948.2亿元,1-9月累计新签合同额8465亿元,同比增长24.67%;中国中铁第三季度新签合同额3362.7亿元,1-9月累计新签合同额8980亿元,同比增长23.7%。两家距离万亿门槛又进了一步。




 

业务类型上



 

第三季度(7-9月)中国中铁的新签合同额依旧保持了上半年的良好势头,比中国铁建的多了400多亿,累计至9月份,中国中铁则比中国铁建多了500多亿,但中国铁建的同比涨幅要高出中国中铁1%。




 

中国铁建在勘察设计咨询方面增速较大,许是因为企业实力践行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实施海外工程建设项目过程中积极推进我国工程标准规范的国际认可,带动更多的国产设备及材料进入国际市场。

中国中铁在其他业务上增速最大,这是因为其总体规模较小,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属正常情况。

基建建设和工程承包做为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的的核心业务,一直占据着企业新签合同额超八成的比例,也是各自企业营收的主要来源,因此该业务板块的涨跌对其企业经营情况有着绝对性的影响。

中国铁建的命脉业务工程承包1-9月累计新签合同额达7098亿,同比增长24.7%,第三季度就达成了2550亿元的合同额;

而中国中铁的核心业务基建建设1-9月累计新签合同额达7575亿,同比增长19.3%,第三季度完成了2823亿元的合同额;

都是呈现稳步增长的状态,因此对总订单量的增长都是有着助力。

其他方面,中国铁建在房地产开发业务上,比中国中铁的要多出近一倍。但在其他业务、工业设备及零部件制造、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上,中国铁建都要稍逊色于中国中铁。

基建建设业务

2017年中国铁建、中国中铁

基建建设(工程承包)业务经营状况



 

基建建设业务上,中国铁建第三季度以及1-9月累计的新签合同额都不及中国中铁,主要是上半年中国铁建就与中国中铁相差了200多亿,加上第三季度又落下了280多亿,所以两者之间相差更多。

而中国铁建第三季度新签合同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26%,主要是在市政及其他业务上出现了颓势;反之中国中铁第三季度新签合同额较去年同期则是上涨了2.2%,虽然铁路项目减少了近一半,但是公路项目以及市政城轨等其他项目都有了一个大幅度的增长。

总体来说,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第三季度拿到的公路订单较之去年同期都都有所增长,这跟今年规划建设公路项目的大幅增加有着必然的联系。

三 2017年第三季度中标项目清单

上面的是总体数据,那么,第三季度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到底分别都拿下了哪些项目呢?下面告诉你!

中国铁建7-9月份中标项目清单

▼中国中铁7-9月份中标项目清单





上表显示,中国铁建主要工程局中,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九局、中铁二十一局拿到的订单额较高,尤其中铁十一局和十二局,独立中标的项目金额较大;中国中铁主要工程局中,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和中铁大桥局几个局拿下了比较多的项目订单额,其中中铁四局和中铁大桥局更是表现突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1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