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广西玉林将投资29.2亿元,新建5条地下综合管廊长达26.9公里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广西玉林将投资29.2亿元,新建5条地下综合管廊长达26.9公里
 

日前,玉林市住建委公示玉林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将在城区设置综合管廊系统规划显示,2017年开始,5年时间玉林城区投建5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长26.9公里。

5条地下综合管廊系统长达26.9公里

方案显示,规划在玉林城区设置5条地下综合管廊系统,总长度26.9公里。其中文体路南段(人民中路至江滨路),二环南路(南流江桥—玉博大道),玉博大道(与一环北路交叉路口至玉柴工业大道)等三条综合管廊2016—2018年建设,总长度20.3公里。2019-2020年计划建设石牛路(星火路—人民路),金榜路(教育东路—人民路)等两条综合管廊,总长约6.6公里。同时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两座,总投资约29.2亿元。在此基础上,玉林远景规划还增加建设地下综合管廊42条,长度约达178公里,届时玉林地下综合管廊总长达到208.7公里,完成对玉林城区的全覆盖。

综合管廊减少道路开“拉链”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本次玉林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范围原则上与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范围一致,总面积约108平方公里。玉林综合管廊的实施,有利于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同时可以有效减少道路开‘拉链’。”玉林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将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假如地下管线密布,不利于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而综合管廊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少道路随意开“拉链”的情况发生:“假如需要进行维护、维修的话,从事前留下的维修口进入就行了,而不需要把整个路面都挖开,那样既影响群众出行和城市交通,而且易损城市形象、易造成扬尘等一系列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地下综合管廊“先规划、后建设”

据介绍,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一般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要求,结合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的建设,以及旧城更新改造、棚户区改造、道路改扩建、轨道交通、地下综合体一起同步建设,一般不会在已建成居民密集区或主干道上单独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为确保地下综合管廊的安全运行,玉林市切实把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贯穿于管廊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从抓好管廊主体结构的质量入手,逐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构件标准化应用和预制拼装技术,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

同时,为避免出现管线间相互干扰造成的故障和破坏的情况,入廊的管线要统筹考虑各种管线之间的安全间距,科学进行摆放。此外,还要建立完善安全监控指挥系统,保证地下综合管廊的畅通,确保人员和必要的维修设备、救援设备的顺利通行。综合管廊主管单位需明确管廊运营单位和各入廊管线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完善巡查和应急处理机制,使各单位相互协作、相互配合,通过定期巡查检查,进一步加强管线运行的安全性,及时有效处理安全事故,共同维护好地下综合管廊的安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3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