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宁夏:到2020年形成“三环八射九连”高速公路网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宁夏:到2020年形成“三环八射九连”高速公路网
 

2016年12月26日,随着固原至西吉、李家庄至泾河源高速公路通车,宁夏实现“所有县城通高速公路”,成为西部第二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32万公里,公路路网密度达50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乡镇通沥青水泥路、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98.3%。

出行不畅一直是宁夏泾源县“卡脖子”难题,如今,福银、东毛和国道344线3条高速公路交汇于泾源境内,形成了“三纵三横”的立体交通运输大格局,泾源县也将由此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十三五”开局之年,宁夏公路建设取得不俗成绩。银川滨河、兵沟、永宁3座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和青兰高速东山坡至隆德段(六盘山特长隧道9.5公里)已建成通车;青银高速银川至宁东段58公里“四改八”主线主体工程提前完成;京藏高速改扩建工程石嘴山至中宁段开工建设3个路段,整体进展顺利;同海高速公路、叶盛黄河公路大桥项目、石银高速公路石嘴山至平罗连接线项目进展顺利,均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通车。

“十三五”时期,宁夏高速公路将投资600亿元修建5条高速公路。银川至青岛高速公路银川至宁东段项目的建设将使宁东和银川两大都市圈的交通更加便捷,并通过搭建往青岛方向的陆海通道,实现宁夏向东出海。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到中宁段“四改八”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宁夏沿黄城市带的联通能力,同时也是宁夏往东北方向连接华北地区及京津冀沿海港口的重要通道。银川到广西百色高速公路太阳山至萌城段项目,将使宁夏经西安连接至我国西南、华东地区。内蒙古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项目,是银川到中卫沿黄城市带相互联通的第二条通道,建成后将打通宁夏到新疆、西亚及阿拉伯国家的公路通道。银川到云南昆明高速公路,是宁夏除福银高速公路以外的第二条向南大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宁夏和我国西南地区及东南亚沿线国家的便捷联通。

到2020年,宁夏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6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2000公里,基本形成“三环八射九连”的高速公路网。最终形成由9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和11条省级高速公路组成的布局合理、内畅外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