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内蒙古近期批复了8条公路项目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内蒙古近期批复了8条公路项目

  

近日有8条省道、国道公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

8月25日,省道219线灯笼河子至赤峰段公路工程获批。

该段公路是省道219线克什克腾旗至宁城公路中的一段,是自治区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赤峰市通往乌兰布统最近的一条公路。路线起点位于翁牛特旗灯笼河子,终点止于赤峰市松山区大营子北,路线全长97.4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8.7亿元。预计该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

8月26日,国道242线临河黄河大桥至公其日嘎段公路工程获批。

该段公路是国道242线甘其毛都至钦州公路中的一段,是鄂尔多斯市西部地区南北向的一条主要通道,也是鄂尔多斯市与巴彦淖尔市联系的重要公路通道。路线起点位于国道242临河黄河大桥南岸,终点止于杭锦旗与鄂托克旗交界处,路线全长101.6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9.1亿元。预计2017年开工建设。

8月29日,包茂高速公路包头至东胜段改扩建工程获批。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下放审批权限后,由自治区发改委批复的第一个国家高速公路网改扩建项目。据了解,包茂高速公路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我国华北、西北、西南的纵向大通道。现有包头至东胜段四车道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6公里。

此次改扩建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包头西连接线,起点位于包头哈德门乌兰计六村,终点止于树林召南互通,连接线全长63.1公里(含黄河特大桥1座),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78.8亿元。预计该项目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8月29日,省道210线高日罕至羊场段公路工程获批。

该段公路是省道210线突泉至朝阳公路中的一段,是自治区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赤峰市东部地区南北沟通联系的便捷通道。路线起点位于赤峰市敖汉旗与翁牛特旗交界处高日罕乡,终点止于敖汉旗羊场南,路线全长48.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4亿元。预计该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

8月29日,国道331线零点至宝格达山段公路工程。

国道331线零点至宝格达山段公路工程获批。该段公路是国道331线丹东至阿勒泰公路中的一段,是国家和自治区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沿边的一条主要边防公路通道,是兴安盟与锡林郭勒盟的最便捷通道。路线起点位于国道302线零点互通立交,终点止于锡林郭勒盟与兴安盟交界处的宝格达山,路线全长12.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4亿元。预计该项目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8月29日,国道305线玛尼罕至玉田皋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该段公路是国道305线庄河至西乌珠穆沁旗中的一段,是国家和自治区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赤峰市敖汉旗与翁牛特旗沟通联系的便捷通道。路线起点位于赤峰市敖汉旗玛尼罕乡辛窝铺村,终点止于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玉田皋附近,路线全长47.6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65亿元。预计该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

9月6日,省道228线巴丹吉林镇至金昌(蒙甘界)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该段公路是省道228线额济纳旗至金昌公路中的一段,是自治区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阿拉善盟与甘肃省金昌市联系的一条出区通道。路线起点位于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西,终点止于内蒙古阿拉善盟与甘肃省金昌市交界处,路线全长52.8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42亿元。预计该项目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9月6日,省道218线长流水至中卫(蒙宁界)段公路工程获批。

该段公路是省道218线乌力吉至中卫中的一段,是自治区干线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一条重要的出区通道。路线起点位于巴彦浩特至银川高速公路长流水互通,终点止于腾格里工业园区南侧的蒙宁交界处,路线全长119.7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1.1亿元。预计该项目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9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