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及招标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及招标

  

1、中国企业史上最大海外收购交易延后截止期限

中国化工宣布收购瑞士先正达,股权收购价为430亿美元。该收购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

背景:瑞士先正达公司3次拒绝世界最大种子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收购要求,转向接受中国化工。
 


 

2、天齐锂业投资4亿澳元 在西澳建设氢氧化锂项目

日前,四川天齐锂业将在西澳投资4亿澳元,建设氢氧化锂厂。预计2018年10月项目竣工试生产。

3、中国中车与澳方组成联合体中标墨尔本地铁列车项目

日前,中国中车与澳方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负责制造65列大容量地铁列车。第一个高容量的列车拟于2018年11月交付使用,2026年所有65列高容量列车全部投入地铁运营。
 


 

4、中国石油公司将在孟建设石油管道

该项目由中石油管道局建设。成本约为540亿塔卡(约合7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约6亿美元贷款,预计2018年完工。
 


 

5、驻萨摩亚大使考察法雷奥罗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

该项目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外优惠贷款进行建设,于2015年11月动工,预计2016年11月完成一期工程,2017年11月二期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太地区设施最好的现代化机场之一。
 


 

6、中国建筑子企业获2016年度新加坡建屋局建筑奖

日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南洋公司承建的项目获“建屋局建筑奖”。是本年度获此奖项四个项目中最高分。中建南洋公司是新加坡建筑市场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此奖项的承包商。

7、中国电建投资的南欧江电站确保东盟峰会召开

南欧江流域梯级项目是中企首次在境外获得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海外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实施的首个项目。

8、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非洲在建最大水电站全部投产

日前,由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设计、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非洲在建最大水电站——埃塞俄比亚水电站完成试运行,顺利移交。该电站是目前中国公司在非洲承担的最大水电项目。

9、中国能建湖南院首次承接世行贷款援建非洲电力EPC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湖南院与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签署电力系统改造总承包项目合同。这是湖南院第一个独立实施开发与签署的世行贷款建设非洲项目。

10、中国能建中标俄罗斯风电安装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三公司中标俄罗斯风电场安装项目。这是继特洛伊茨克、雅罗斯拉夫尔电站工程后,又中标的风电场工程,是该公司首个国外风电项目。

11、罗安达城网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安哥拉罗安达城网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施工工期为24个月,合同金额约为7亿美元。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罗安达省约1/3人口的电力需求。

12、中国和日本企业在土库曼斯坦获得TAPI项目合同

截止2019年底,土共投资150亿美元用于天然气田建设,投资100亿美元用于TAPI天然气管道建设。届时,土每天将向阿、巴、印三国输送约32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为期25年。

13、卡拉奇电力公司拟与中国企业共同投资建设燃煤电站

该燃煤电站项目计划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拟采用印度尼西亚进口煤发电,预计耗资10亿美元。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为项目贷款约8亿美元。

14、巴西政府宣布转让和出售30个基建项目

据悉,在转让名单中,转让经营权的项目有4座机场、两个专用港口、两条国道改造项目、3条规划中的铁路干线、3座水电站、3块待开发的油气田等;而出售的项目则包括6个州的供电公司等。

15、耗资约2亿美元的喀布尔住房项目即将竣工

该项目目前是阿国内最大住房项目之一,于2012年动工,包括道路、供水、绿化、学校、高中、诊所和其他配套设施,为当地提供了4000个就业岗位。

16、上海隧道股份中标印度孟买地铁

日前,上海隧道股份与海外合作方联合中标印度孟买地铁52亿元大单。仅今年上半年,在新加坡、印度两个国家的海外市场项目签约额已近100亿元,涉及新加坡地铁、印度孟买地铁、印度河道治理等多领域基础设施项目。

17、2016年上半年中国对吉尔吉斯直接投资逾1亿美元

中国对吉直接投资约为1亿美元,中国是吉第二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6年上半年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对吉直接投资约为2亿美元和2040万美元,是吉第一大和第四大直接外资来源国。

18、印度将向阿富汗提供2500万美元援助

日前,印将向阿提供2500万美元援助实施87个发展项目。项目主要集中于农业、农村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和职业培训等领域。2012年,印又为该计划提供1亿美元援助,在阿全国34个省份实施了200多个项目。

19、中国天能集团与马来西亚环球财富等公司签订协议

日前,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天能集团与马来西亚环球财富、TREE Movement公司签订打造马来西亚首个“智慧城市”和首辆“电动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

20、刚果(金)政府将筹建工业投资银行

据悉,刚工业投资银行有望在未来两至三年内组建成立。该银行主要的融资渠道为通过工业促进基金(FPI)所征收的工业促进税款。

背景:工业促进基金主要为农工产业园、水泥厂、刚果航空公司等政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9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