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总投资超24亿!年产950万吨!浙江储量5600万吨花岗岩矿环评获批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总投资超24亿!年产950万吨!浙江储量5600万吨花岗岩矿环评获批

近日,浙江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发布拟对浙江省遂昌县共富共荣生态产业平台矿地综合利用项目云峰街道下马村建筑用花岗岩矿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投资240182万元,矿山控制资源量为2412.3万m³(5603.3万t),年生产规模为950万吨/年,生产服务年限7年(含基建期12个月)。

浙江省遂昌县共富共荣生态产业平台矿地综合利用项目云峰街道下马村建筑用花岗岩矿

一、建设项目概况:

拟设矿区位于《浙江省遂昌县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云峰街道龙板山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建筑用花岗岩开采规划区块(CQ6)内。“遂昌县共富共荣生态产业平台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划分为一期和二期两部分,一期已经取得了采矿许可证,目前正处于基建期,本期是在“浙江省遂昌县云峰街道龙板山矿地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的基础上,向东北方向继续拓展(二期)的项目,同样是为当地增强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开采后矿地将作为建设用地,缓解建设用地瓶颈,同时弥补在交通、城建、镇村等方面经济社会建设对普通建筑用石料需求,可为地方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陆生生态:边开采边复绿方式进行开采。闭矿期对露天采场边坡进行终了边坡、平台复绿。

地表水环境:①矿区周边设置排水沟,收集的施工作业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②矿区周边设置排水沟、急流槽、集水井、蓄水池和沉淀池等,收集的初期地表径流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若遇连续大雨、特大暴雨,矿区排水沟、沉淀池等的容积无法容纳地表径流水,则作为自然雨水外排。③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周边绿化。

声环境:①要加强管理,文明生产;②尽量使用低噪声设备及低噪声施工方法;③场地设置隔声墙板,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噪声污染源的管理;④白天生产,严禁夜间作业;白天严格控制爆破次数,以降低场界噪声;另外合理安排每次爆破的时间;⑤应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管理。

来源:遂昌县人民政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10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