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惠州交投48亿投资、3亿吨储量砂石矿实现摘牌即可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惠州交投48亿投资、3亿吨储量砂石矿实现摘牌即可生产!

2022年8月25日,惠州交投与惠东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惠州交投平海绿色石场有限公司以15.9亿元成功竞得惠东县平海镇寨头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该矿可采储量10,642.55万立方米(近3亿吨),年开采规模达380万立方米(近1000万吨/年)出让年限30年。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的采矿权出让后无法迅速投产的情况,惠东县平海镇寨头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有望实现企业摘牌及开启矿产开采和生产

据中国砂石协会获悉,矿区所在的辖区政府,平海镇人民政府当前已完成矿区范围内(土地面积共计4506.23亩)土地租用工作,并与相关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协议书》,前述租地费用以及第三方服务费合共26878万元。这也意味着惠州交投平海绿色石场有限公司在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后支付完该租地费用即可开展生产工作

“政府在做好矿产各项审批手续的基础上,前置做好矿产开采所需的租地工作,避免企业摘下采矿权之后还需跟村镇再协商征地租地,实现企业摘牌即可快速投产。”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矿产的出让供应,优化企业采矿和生产服务,这也能够更有序地引导石料市场的正常有序供应,避免非生产性因素影响到资源要素的正常供给。该负责人介绍,未来惠州的建筑石料采矿权出让都将采取这一形势,完善矿区生产前期工作,优化矿产开发市场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摘牌即生产,有序推进石料资源要素的保供稳价。

图片

据了解,惠州交投平海绿色石场有限公司将投资近48亿元建设该石场项目,借鉴国内绿色矿山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规模化、集约化开发矿产资源,所产砂石骨料将优先供应稔平半岛,并借助碧甲港,销向广州、珠海、澳门、香港等大湾区城市群,助力大湾区发展建设。同时惠州交投将积极参与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稔平半岛内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这是惠州交投继摘得惠东梁化、博罗神山、仲恺阳光、龙门葛埔、惠阳新圩及惠城横沥石场采矿权后成功竞得的第七宗采矿权标志着惠州交投现代大型石场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实现又一重大突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9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