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投资超百亿!含年产200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投资超百亿!含年产200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项目成功签约

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其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图片

会议现场

据中国砂石网获悉,重庆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南水泥全资子公司)签约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项目。

项目计划投资约110亿元,占地约2000亩,包括建设2条年产1000万吨精品机制砂骨料生产线、2条日产64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台11MW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处理20万吨固(危)废环保项目和同步规划建设项目。

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年入库税收约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500个。

多家企业在渝加码布局

据砂石网获悉,海螺水泥除上述项目外,今年3月31日,海螺集团张来辉一行在重庆彭水县签订绿色新型材料环保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为海螺集体规划总投资约50亿元,与彭水县在智能水泥制造、节能环保、环保新能源、智慧装配式建筑、石英砂、重钙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2亿元,年税收约3.5亿元,增加直接就业岗位1000余个,解决间接就业3000余人。

2月25日,重庆市綦江区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启动仪式,其中包含,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色环保低碳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将建设两条8000t/d水泥熟料和配套水泥粉磨生产线,年产2×500万吨精品骨料生产线,年产2×50万立方米新型高品质混凝土搅拌站,年产2×50万立方米干混砂浆项目。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利于整合全市水泥产能、保障主城区骨料需求、消除煤炭去产能影响,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

重庆市场为何备受青睐?

重庆市场成为各大砂石、水泥企业重点拓展的区域市场之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较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

1、成渝双城经济圈稳步推进,砂石需求有保障

资料显示,去年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作为实施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与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城市群并列的四大城市群中,唯一一个地处西部内陆地区的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被认为是未来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

年初,重庆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的详细名单,其中,重大建设项目877个,总投资约2.6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600亿元;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266个,总投资约1.3万亿元。

当地行业人士表示,重庆作为西部内陆省份,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很多地方尚未通高铁,作为西部省份,重庆高铁、高速等基础建设桥隧比更高,对砂石需求的拉动作用更为明显,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将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起到对冲作用。

2、便利运输条件支撑水泥长距离运输

除上面因素以外,较为便利的运输条件也是重庆市场备受重视的重要原因。

重庆地处长江黄金航道中上游,具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同时面向长江中下游,水运便利,利于长距离运输。业内人士表示,重庆砂石、水泥等建材运输到长三角,水运费用很低,甚至比一些东部省份陆运到沿海市场还要便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