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鑫金山助力长九(神山)7000万吨砂石项目稳定运行三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鑫金山助力长九(神山)7000万吨砂石项目稳定运行三周年!

 

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高效节能破碎机用户中电建长九(神山)项目一期年产3500万吨砂石骨料线自2019年6月28日正式投产以来,已平稳运行三周年,迄今累计生产建筑骨料上亿吨,已成为长三角区域砂石产品的主要供应基地。

图片

长九(神山)项目始建于2017年9月,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是目前国内已建设运营的最大规模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总投资约为100亿元,矿区面积4.73平方公里,灰岩矿总储量为19.08亿吨,包括长九矿山、物流廊道和长九码头,配套建有两座110KV变电站。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7000万吨砂石料,分两期各按3500万吨/年的规模建设。其中项目一期于2019年6月28日建成投产,矿山二期于2021年12月28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图片

中电建长九(神山)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配置鑫金山自主研发的JSPCD2626型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新型单段重锤反击破)作为核心主机破碎设备,实现了短流程生产。自正式投产以来,设备运行稳定,产量节节攀升,供不应求,所产骨料成品得到了长三角地区客户的广泛认可。在饱和给料的情况下,每台主机产量检测均达2600t/h,完全达标达产且大幅超出设计产能(2000t/h),折合吨破碎电耗不到0.3度,为业主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是当之不愧的高效节能破碎机。

图片

中电建长九(神山)项目现场

鑫金山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新型单段重锤反击破)作为中软岩矿山破碎领域的首选设备,创新采用“铁打石、石打铁、石打石”三元组合破碎方式,具有成品率高、能耗低、产量大、石粉少等特点,所产骨料均为规则圆整、粒型优质的多面体状,抗压强度大,为国标I类骨料。

图片

中电建长九(神山)项目主机现场

且在“高效节能、石粉控制”方面优势突出,由于石料一次成型(经过中电建神山项目实际数据显示,一次成型率超80%),大幅精简了工艺流程,减小了后端破碎压力,还可有效地控制生产线中的石粉含量,从系统运行角度进一步降低了能耗以及运营成本,其节能水平和产能均位于行业前列。该设备最高单机产能可达每小时5000吨,已获得45项国家专利。其中,台时2000吨,3000吨,3500吨破碎机分别荣获国内技术装备首台(套)认证。

图片

中电建长九(神山)项目洞内主机现场

图片

图片

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所产骨料

项目通过采用鑫金山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短流程生产工艺,绿色生产、节能效果明显。2021年,长九公司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生产基地,已发展成为中国砂石产业绿色环保建筑骨料市场的标杆和典范,带动地方非金属矿业绿色转型发展,周边上下游产业和服务业态繁荣,综合效益显著。

来源:鑫金山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