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年产800万吨砂石骨料的生态修复项目来了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年产800万吨砂石骨料的生态修复项目来了

 

8月24日,记者从贵州双龙开投集团临空公司获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破损山体整理及资源再利用项目的配套生产加工场站已按照经济区相关产业规划全部建成投产。中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年总产能是800万吨,是完全能够满足经济区及周边区域企业日常生产需求的。

《建设项目三合一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稿)显示“建设大道1号场站”项目总投资4600万,其中包括600t/h水泥稳定土搅拌站(年消耗砂石130万吨)、2条300m³/h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年消耗砂石288万吨)、300万t/a砂石骨料场。

图片

配套生产加工场站主要服务于经济区破损山体整理及资源再利用项目,主要包含4个商品混凝土加工场站、5个砂石骨料生产场站、1套沥青混凝土拌和站、2套水泥稳定土拌和站以及1个混凝土预制作场站。

根据2020年3月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破损山体资源再利用项目《建设项目三合一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稿)内容显示:“建设大道1号场站”项目内部配套建设高品质机制砂生产线一条,300万t/a砂石骨料场。破损山体进行整理的砂石经制砂生产线破碎后的砂石全部用于本项目混凝土生产线原料不外售。

“目前,从砂石骨料生产再到成品建材生产的整条绿色建材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整个加工场站的混凝土年总产能可以达到350万立方米,砂石骨料的年总产能是800万吨,是完全能够满足经济区及周边区域企业日常生产需求的。”经济区破损山体整理及资源再利用项目负责人谢斌说,为项目配备的沥青混凝土拌和站、水泥稳定土拌和站和混凝土预制作场站,主要承担着不同建筑材料的加工功能。“我们将破损山体的这些碎石资源进行充分回收再利用,通过配套生产加工场站,将其分别生产为混凝土、水泥土等不同材质的建筑原料,主要用于道路和房屋建设。目前,整个加工场站的水泥稳定土年总产能可达100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100万吨,混凝土预制件可以达到3000万块。”

图片

下一步,经济区将以市场开拓为重点,在已取得商品混凝土预拌生产资质的基础上,狠抓产品质量及服务,通过引入大数据综合运用平台,实现对各生产场站运行设备的24小时在线实时跟踪,监视设备的作业情况和机器性能变化,预测预警故障的发生,出现故障及时报警,变被动维修为预防性维护,有效推进经济区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发展,为实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新型工业化从“双龙制造”向“双龙智造+供应链金融”的转变注入新兴力量。

来源:贵州日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建设项目三合一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8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