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继砂石年产能达5800万吨后,海螺集团投资100亿,加快机制砂石及产业链延伸等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继砂石年产能达5800万吨后,海螺集团投资100亿,加快机制砂石及产业链延伸等项目落地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与海螺集团就加快“萧县海螺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合作项目建设举行工作会谈。据悉,海螺集团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智能水泥制造项目、精品机制砂骨料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绿色商砼项目、智慧装配式建筑项目、现代物流项目等项目

这是海螺集团继砂石骨料年产能达5800万吨后,又投资100亿加快机制砂石及产业链延伸等项目落地。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启荣、操隆山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会议。海螺集团党委委员、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及皖北区域副主任、宿州海螺总经理、萧县海螺董事长刘陈分别作项目介绍。

图片

图片

史翔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王诚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海螺集团长期给予宿州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宿州与海螺集团既是老朋友、更是好朋友,多年来在互惠互利中实现了共同发展,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去年12月份,宿州市萧县与海螺水泥成功签约,海螺集团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智能水泥制造项目、精品机制砂骨料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绿色商砼项目、智慧装配式建筑项目、现代物流项目等项目的“萧县海螺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百亿投资,十亿税收,万人就业”的发展规模,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合作的空间。此次王诚董事长带队来宿指导,必将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史翔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着力加快经济建设,各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与海螺集团的合作,就双方已经签约的协议,尽快对接,在确保依规、安全前提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探索加强全方位合作,着眼推进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创新模式、创新平台,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拓展双方发展空间。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切实为项目落户、协议落地、工作落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海螺集团在宿州投资更安心、办事更顺心、经营更放心,确保海螺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杨军表示,一直以来,海螺集团十分关心支持宿州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真诚高效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尽快建成、早日达效。他要求,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强化跟踪、主动服务,就项目建设用地、矿山资源、林地调整、环评批复、能评批复及军用设施报废处置等具体问题,坚持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切实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在投资、环保、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同开启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

王诚表示,特别感谢宿州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对海螺集团在宿项目的高度重视,这也充分体现了宿州市抓双招双引的力度和决心。项目自签约以来,得到了宿州的大力支持和信任,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海螺集团也将进一步拓展与宿州的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近年来,随着局部砂石市场供需紧张,矿产资源竞争也日益白热化,砂石价格一路持续走高,逐渐变成了多方人士口中“疯狂的石头”。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央企、地方国企纷纷“抢滩”砂石市场,在疯狂抢占市场资源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拓宽行业产业链,水泥企业就是其中最为“疯狂”的一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海螺水泥2020年新增骨料产能300万吨,截至2020年底,海螺水泥骨料产能约5800万吨。“十四五”期间,海螺水泥将全力发展骨料产业,积极推进大型骨料项目建设。

今年1月~5月,国内各大水泥企业纷纷布局砂石骨料板块,在建、拟建砂石骨料线已达74条,合计产能3.69亿吨。  

“现在的砂石炙手可热,已完全打破传统的竞争格局,正成为颇有实力的央企、水泥企业和地方国企竞争的目标。”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传统的砂石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以民营为主的砂石矿山格局已被打破。在新一轮砂石产业布局中,央企、水泥企业和地方国企正成为主角。  砂石正进入产业延伸融合的“巨无霸”时代!

来源: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