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全球首创——裕廊海港开建2亿元建设年输送600万吨砂石设施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全球首创——裕廊海港开建2亿元建设年输送600万吨砂石设施

 

据了解,亚洲最大散货海港之一——新加坡裕廊海港(Jurong Port)已开始建设2亿元的预拌混凝土用砂石运输港口设施,该工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计可在2023年完工并投入运营。

该设施预计每年可从裕廊港口码头运输约600万吨的沙子和砾石,通过自动输送带运输的方式直接从泊在港口的船上,运到裕廊海港内的预拌混凝土工厂,不仅节省人力、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减少碳排放量。

裕廊海港文告指出,目前这些砂石是从裕廊海港运往新加坡西部地区的混凝土工厂,运输过程较繁琐而且缺乏规模经济效益,该设施可减少重型货车往返次数。此外,裕廊海港的泊位和水深更大,可满足大船及装运量的需求,让建筑业者能从更多供应来源取得水泥砂石,加强供应来源多元性和供应链韧性。

整体而言,该系统可为新加坡省下18.5公顷的土地、减少60万趟重型货车运输次数和3万吨碳排放量、并将泊位效率从每小时800公吨提高至每小时1000公吨。

据悉,随着存放和处理水泥和钢铁集料工作都在这个港口完成,裕廊海港接下来会建设预制建筑储存和组装设施,为建筑业带来更多利益。

来源:商务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9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