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承德砂石骨料“公铁联运”绿色供应链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承德砂石骨料“公铁联运”绿色供应链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河北省承德交通集团与首铁资源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承德晶环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在承德高新区科技大厦举行砂石骨料“公铁联运”绿色供应链项目签约仪式。承德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出席仪式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玉兴主持签约活动。

承德交通集团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为契机,将北京建筑市场对砂石骨料的巨大需求作为发展动能。抢抓市场先机,利用承德区域内充足的尾矿和废石资源生产砂石骨料,以公铁联运的方式供应北京市场,打通承德尾矿砂产品进京绿色通道,构建承德(北京)绿色供应链项目。

该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交通集团与北京京铁物流公司、承德晶环公司发挥各自的资源、运力、技术等优势,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强强合作,率先探索承德“公铁联运”绿色供应新路径,开启承德以砂石骨料为突破口的绿色物资“公铁联运”新征程。该项目线上建设承德(北京)砂石骨料交易市场,打造智慧物联网平台;线下结合京通线铁路货场改造的有利时机,先期在滦平县、隆化县围绕“公转铁”设立集装箱转运站,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走,铁路、公路同发展。

承德市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局、交运局、地铁局、承德车务段、国控集团、隆化县、滦平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来源:承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