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投资20亿元,陕西年产2000万吨砂石骨料等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次数:

投资20亿元,陕西年产2000万吨砂石骨料等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4月17日,由陕西煤化新材料集团公司、铜川市能源开发公司、王益区恒益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公司、印台区聚润恒新材料投资公司共同设立的陕西煤化王益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煤化印台新材料有限公司在陕西省铜川市注册成立,标志着陕西省铜川(王益、印台)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王益、印台绿色建材产业园计划投资20亿元,为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规划发展绿色矿山生产、精品机制砂加工、高性能机制砂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废物资源化利用、物流运输服务及装配式建筑“六位一体”绿色循环产业链。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砂石骨料2000万吨,产值16亿元,解决(带动)就业2000余人。
 


 

其中,位于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安村的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是陕煤新材集团渭铜产业布局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479亩。一期规划建设一条年产1000万吨骨料生产线。项目最终建成集绿色矿山开采、精品建筑骨料加工、高品质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装配式建筑及物流运输“六位一体”的石灰石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额约15.8亿元,年纳税约2.8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陕西煤化王益、印台新材料公司成立是陕西煤化新材料集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铜川(王益、印台)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的启动实施,是陕西煤化新材料集团打造渭铜生产基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延伸绿色建材产业链的重要途径,标志着陕西煤化新材料集团区域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彰显了铜川良好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企业将坚持“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动摇,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环保各项要求,扎实高效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为铜川及全省重点项目提供原材料支持,助力铜川转型发展,服务陕西“三个经济”。


资料图:陕煤新材集团泾阳土地岔年产500万吨建筑骨​料项目
 

来源:中国建材报、铜川市政府、铜川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