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战“疫”不退打硬仗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战“疫”不退打硬仗

 

联防联控确保全面复工复产、实现盈利给予利润提成奖励、持续释放混改效益成功进军特种钢烧结系统单元设备成套总包项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方大集团旗下北方重工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抗击疫情的统一指挥部署,按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在企业防控疫情专题会议上的要求,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强组织、调动资源,加快恢复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大战役”,为保持经济发展和就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1月份,北方重工收获一批重大项目合同订单,迎来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挺身而出危急时刻显担当

疫情无情,方大有爱。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辽宁方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听党的话跟党走,“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企业一定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辽宁方大集团向党和国家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1月28日,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用于湖北省、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保护。向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最前线的医务、防疫工作者致敬!
 


 

2月2日,方大群众医院胡楠楠和曹宁2名护士奋勇奔赴武汉疫区一线抗击疫情。2月9日,方大群众医院医生刘兆崇,护士李春、曹露、徐晓萌、万佳彤5名医护人员参加辽宁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先后派遣两批援鄂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辽宁方大集团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速度和温度,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2月10日,继此前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2亿元人民币之后,辽宁方大集团再次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当前急需的防护服2万套,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最前线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所捐赠物资于当晚连夜发往武汉。

与此同时,方大集团旗下各企业都全力支持当地党委政府抗击疫情。

辽宁方大集团起步于辽宁,并从辽宁成功走向全国。多年来,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时刻不忘关注家乡、回报家乡。2018年以来,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怀着“回家乡投资,为家乡作贡献”的情怀,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号召,先后参与东北制药、中兴商业混改以及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尤其是在辽宁向湖北、武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大量医护人员,担负异常繁重的救护任务,更加需要最强有力的物资保障的情况下,辽宁方大集团更是时刻心系家乡的抗疫防疫工作。为助力家乡抗疫防疫取得全面胜利,主动联系辽宁省红十字会、沈阳市红十字会,捐赠各种防疫急需物资。

方大集团的善举,更加坚定了北方重工员工对抗击疫情、发展企业的信心,激发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员工们把企业当成自己家一样,坚守岗位,用辛勤汗水为防控疫情、恢复生产,助力企业早日扭亏争做贡献。

提早研判系统安排确保防控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北方重工高度重视、提早行动,春节前就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全面系统、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公司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共克时艰。党群部门下发宣传提纲,制作防控疫情企业微信,广泛张贴宣传标语和口号,形成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浓厚氛围。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快速反应,随时待命。
 


 

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公司邀请方大营口群众医院专家到公司开展专题讲解和答疑。向全体员工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学习材料,组织全员开展学习,有效加强自我防护。

同时,公司利用员工论坛,及时回应员工关切,消除恐慌心理,凝聚战“疫”合力。全体干部员工服从指挥、做好防护,人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把员工当亲人。北方全力做好关爱和服务假期出勤加班员工的相关工作,积极协调购买紧缺的医用口罩、84消毒液和81台电子体温计,对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实时测量员工体温;落实集团建议,为员工配发兄弟企业的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要求食堂从营养需求角度完善员工配餐,实行打包分餐保证员工就餐安全;为所有通勤车配备了消毒液,要求每名员工必须戴口罩乘车,确保员工通勤安全等一系列措施,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防火墙。

生产“不停摆”服务“不打烊”

当前,随着疫情发展,保障社会运行和经济发展,已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为确保本溪东方三家子螺旋立式磨煤机、石横特钢混合机、台州盾构机、安徽海螺堆取料机等项目按期交货,生产指挥中心精心策划,缜密组织调度生产;生产一线员工,主动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从正月初一开始,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争抢时间赶工期。
 


在结构件分厂,弧光闪烁,焊花飞溅,工人师傅们切割下料、组对焊接,忙个不停。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到2月19日,结构件分厂累计组焊1330余吨,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重大部件分厂承担着北方重工产品大中小型零部件的加工任务,工人师傅们在机床前或聚精会神加工工件,或装夹工件,找正、对刀,紧张而有序地完成加工任务,为后续的装配试装赢得宝贵时间,确保产品按期交货,维护公司的市场信誉。各装配分厂通过“强化全局意识、强化市场意识、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的创效理念,针对产品特点和难度进行产前分析,研究影响进度的各种因素,合理制定有效的作业计划,并根据生产运行情况及时对生产计划做出调整。成立工期和进度控制小组,实行工期责任制和工期奖罚制度,明确小组各成员的责任和各节点的进度目标,以经济手段保证工期,按责任大小进行奖惩。同时利用班前会进行复工安全培训,防止因人为操作失误引发的安全事故。从1月29日至2月21日装配现场共完成1100余吨成品装配任务。

为保证四川达钢转炉项目能够如期交付使用,北方重工组织人力,元旦期间便赶往现场进行安装。19人的队伍克服高空、高温的作业环境,面对直径近8米同轴误差1毫米的高难标准,连续奋战50多天终于按期保质交付用户,并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
 


 

危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北方重工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联防联控、宣传、摸排,以多种手段严防死守,做到了守土有责,全面阻击。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征程中,大家服从指挥,做好防护,人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高度负责、全员参与,共筑疫情防控牢固阵地。
 


面对疫情,北方重工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按照集团和公司的总体安排,积极承担肩上的责任,无论是一线的同志,还是管理、保障和服务部门的同志,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发展企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抗击疫情迅速行动,恢复生产坚决执行,各项工作互相交叉,但都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出色应对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充分体现了北方重工的干部员工队伍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

当前,北方重工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发展攻坚仗。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提升产能、降本增效、保证工期、恢复商誉、加快发展等各项工作上来。全体员工继续发扬应对疫情所表现出的决心、信心和精气神,彻底改变“推、等、靠”的落后观念,深入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加速扭亏双胜利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来源:NHI北方重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2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