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江苏、海南两地海警局联合破获非法盗采海砂大案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江苏、海南两地海警局联合破获非法盗采海砂大案

 

近日,海南海警局与江苏海警局联合协作,在海南东方和江苏苏州两地破获一起以航道清淤项目为掩护,实则暗中非法盗采海砂案件,查获涉案船舶7艘,嫌疑人67名,海砂约4万余吨。

近期,中国海警局对全国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海南海警局各级不断加大海上查缉和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12月10日, 海南海警局95110接群众举报:在海南省东方市通天沙附近海域有人盗采海砂。海南海警局迅速出警,在东方通天沙附近海域查获两艘运输船,船上有未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海砂9000余吨,其运输海砂均为1艘自吸自卸抽砂船过驳而来。当日下午,海南海警局执法人员在东方八所附近海域查获该抽砂船。



 

经调查得知,另有1艘4万吨级涉案运输船已由海南东方开往江苏苏州。12月17日,根据前期摸排线索,江苏海警局在苏州长江口海域成功抓获正在与2艘内河驳船过驳海砂的目标运输船,查获海砂约32000吨。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一些不法分子借开展航道清淤项目之名行非法采砂之实,从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为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开采、运输海砂行为,海南海警局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加强重点海域执法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强化与兄弟单位及各涉海部门协作配合,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上治安稳定。

来源​:壹航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