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公转铁”不只是砂石骨料!北京·建材绿色供应链绿色联盟启航!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公转铁”不只是砂石骨料!北京·建材绿色供应链绿色联盟启航!

 

2019年12月12日上午,在被誉为“北京山水大观”的密云区,北京·绿色建材供应链·绿色联盟正式启动!“公转铁”不只是砂石骨料!

该活动指出:“移动污染源 60%以上来自于重型车辆,其中 60% 以上为建材领域的大宗运输,每年 5 亿吨进京物资,仅建材板块就占 30%,建材领域的整体供应链的绿色改造,决定了首都蓝天保卫战的成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到2020年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这项会议精神引发了各界人士的深刻思考。

上午10时许,与会嘉宾一行抵达“国家级绿色矿山”北京威克公司,来到位于矿区内的1号“公铁绿链·纯电动重卡换电中心”,集体观摩了纯电动重卡的完整换电过程,并就一些重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公铁绿链·密云·纯电动重卡换电中心NO.001





 

“1号换电中心采用桁架式吊装换电模式,只需司机按下电钮,即可完成自动换电,整个流程时长可压缩至4分钟以内,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随后,绿色联盟成员企业一同在1号换电中心前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意味着纯电动换电重型卡车正式投入运营,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时,嘉宾陆续步入会议厅就座。北京·建材绿色供应链启动仪式开始。



 

绿色联盟企业有:

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

京铁物流有限公司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百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川物流有限公司

北京班诺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公铁绿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

绿色联盟的核心是:围绕首都,让建材绿色供应链的五大要点“绿色矿山、绿色生产、绿色运输、绿色使用、绿色回收”的标准化、规模化落地,成为各级政府在建材领域与新能源重集领域的示范链条。并且,将中远期目标定为未来可以向其它大宗货运领域跨行业扩展。

最后,10家绿色联盟成员企业上台共撒流沙,宣布《北京·建材绿色供应链·绿色联盟》正式启动!





 

来源:公铁​绿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