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利用尾矿制备2000万吨建筑石料,湖北黄石多措并举缓解建筑石料供应紧张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利用尾矿制备2000万吨建筑石料,湖北黄石多措并举缓解建筑石料供应紧张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有效缓解全市建筑石料供应紧张,采取了多项针对性举措,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



 

为做好缓解石料供应紧张工作,该局及时成立了加强建筑石料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缓解我市建筑石料供应紧张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鼓励综合利用、建立服务绿色通道等具体政策措施。

为解决黄石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石料短缺问题,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符合条件的露天矿山实行过渡性开采,并对过渡性开采露天矿山的申报条件、申报名额、申报程序等进行了明确,目前,已对5家平台公司参与的露天矿山实施过渡性开采,定向配套供应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



 

在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时,该局创新治理模式,开展开发式治理,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产出石料由地方政府统一处置,重点供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黄石市对现有矿山的尾矿尾渣开展了综合利用,已实施大冶铁矿废土厂项目综合利用,预估全年可利用建筑石料2000万吨,大大缓解了全市石料供应紧张问题。

来源:长江砂​石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