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推广南方路机机制砂产品及V7干式制砂设备

发布日期:2014-07-31   浏览次数: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推广南方路机机制砂产品及V7干式制砂设备

 2014年7月17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机制砂产品及其V7干式制砂设备推广论证评审会。与会专家听取了公司的技术介绍,审查了论证资料,考察了V7干式制砂设备及其制砂生产过程。经认真讨论、与评议,形成如下意见:

 1、该公司V7干式制砂设备生产的机制砂是利用石料加工厂(0~10)mm的废料作为原料,产品具有粒形优、级配连续、细度模数和石粉含量可控可调的特点。机制砂产品经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符合《建设用砂》(GB/T 14684-2011)Ⅰ类建设用砂标准要求。

 2、该公司针对国内现有干式制砂设备生产的机制砂普遍存在的粒形较差、细度模数不稳定、级配不连续、石粉含量较高、成砂率低等问题进行技术研究。引进日本寿技研V7干式制砂专利技术,分析研究我国石材性能和施工要求,对制砂装备进行结构优化、建模以及仿真设计,同时将立轴冲击式破碎机和空气筛分的过程智能控制技术进行再创新,发明了“一种冲击式破碎机及其破碎方法”(专利号:ZL 201310396556.2)。该设备的破碎机转子采用抛料锤与T型衬结构,通过自适应径向调节的二次机构,提高了破碎效果与破碎比,成砂率高;振动筛分与风选技术结合,去除骨料表面细粉,同时提高了筛分效率;通过电流与细度模数参数关系智能化控制,实现了成品砂细度模数自动调整和石粉含量自动控制。设备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各项性能指标符合企业标准Q/NFLG007-2014的要求。

 3、该公司检测条件满足机制砂出厂检验要求,机制砂产品经工程试用效果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可在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和砂浆生产中推广应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7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