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咸宁:首座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站投产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湖北咸宁:首座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站投产

  来源:中国长江网

 建筑垃圾的产生不但包括拆违、拆旧产生的混凝土、废砖、瓦,还包括装修房屋产生的废弃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装修房子产生的建筑垃圾占很大一部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建筑垃圾已经成为各地都比较难处理的事情。尤其是各地存在着建筑垃圾随处乱倒的问题,更是令人头疼。

 近日,湖北咸宁首座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站正式投产,开创了咸宁建筑垃圾处理的先河。据悉,咸宁某建材公司投资500多万元,新建的30000平方米建筑废弃物堆放场区,已回收了20万吨建筑废弃物,实现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成为省内首个建筑废弃物“零排放”示范基地,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扬。

走进咸宁建筑垃圾处理现场,只见废砖烂瓦被装载机送进大型破碎站的“嘴”里,经过破碎、筛分工序,一会功夫,就从一边出来了沙子、石子、石粉等再生骨料。设备配有喷洒装置,避免了粉尘的产生。整个生产过程很快,而且环保没有二次污染。这些细骨料经过建筑垃圾制砖机,很快就出来了彩色砖、透水砖、盲孔砖、广场砖等环保砖。

对建筑垃圾进行二次加工,然后再作为原料循环利用。这样的“消化”才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需要政府出台建筑垃圾科学利用法规,要对非法营运、非法倾倒等进行从严处理。同时,从节能环保角度,大力推广建筑垃圾二次利用后质量过关的建筑材料,从源头上为科学“消化”建筑垃圾奠定基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7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