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139个河道采砂许可证,通过招标方式核发的只有28个!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39个河道采砂许可证,通过招标方式核发的只有28个!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目前山西省大同市采砂管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同市政府将从本月下旬开始展开全市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大同市河砂开采权招标工作尚未全面铺开,全市有效发放河道采砂许可证139个,其中通过招标方式核发的只有28个。同市将组织开展全市河道采砂自查、重点突破、整改、验收四个阶段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由水利部门牵头,国土、公安、交通、海事、航道等成员单位联合执法。



 

据悉,大同市个别地方对过量采砂造成的危害性认识不足,重招标、轻管理,个别村镇甚至存在干扰对河道采砂管理的现象,影响了水利部门依法管理河道采砂的正常工作。

河砂开采权招标工作尚未全面铺开,全市有效发放河道采砂许可证139个,其中通过招标方式核发的只有28个。为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大同市将组织开展全市河道采砂自查、重点突破、整改、验收四个阶段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由水利部门牵头,国土、公安、交通、海事、航道等成员单位联合执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根据自身实际和省、市会议精神,对辖区河道采砂情况进行自查,并按急缓重轻进行分类处理,重点突破,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整改一宗。会上,市水利局与各县(市、区)水利局签订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书。

来源:大同新​闻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0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