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推动采砂船转业, 明年底前拆掉6成以上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湖北推动采砂船转业, 明年底前拆掉6成以上

 

9月24号,长江委、湖北省水利厅督导组联合武汉、宜昌、咸宁、荆州基地等部门开展长江干流宜昌至武汉段“联动4号”联合执法行动。督导组一行重点巡查了江口船舶工业园江瑞船厂采砂工程船舶拆解现场,并就后续涉砂船舶集中监管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相关事宜作出明确指示。



 

长江水利委员会王新友副总工提到:全面推进长江河道采砂船舶拆解转产工作是守护母亲河生态底色的必要条件。为巩固湖北省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专项战役成果,逐步消化采砂船舶数量,引导转产转业、消除安全隐患,枝江市以‘市级奖一点、县级补一点、业主担一点’的方法引导船主自愿拆解工作走在了湖北省前列,其先进经验值得长江沿岸各县市吸收借鉴。

根据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湖北省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2020年底前,本地现有采砂船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枝江市现有合法采砂工程船舶13艘, 2019年宜昌市下达该市采砂船舶拆解任务是4艘。

来源:搜​狐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0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