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矿管司调研砂石矿开采、生产、管理、复绿等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矿管司调研砂石矿开采、生产、管理、复绿等情况

 

9月18日,国家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姚华军一行到江苏调研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砂石土矿产管理情况。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徐州市副市长赵立群等陪同。



 

姚华军一行来到中联水泥公司,实地调研石灰岩开采现场、骨料生产线,听取企业关于矿山修复、矿山绿化、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砂石土矿开发管理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

目前,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全区在采矿山共3家大型矿山,均为省自然资源厅发证的水泥用石灰岩矿(探矿权转采矿权),分别是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大蒋门水泥用灰岩矿、鹰屋山水泥用灰岩矿和徐州龙山水泥有限公司大成山黄龙山水泥用灰岩矿。企业矿产“三率”指标(开采回收率、采矿贫化率、选矿回收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调研中,姚华军指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是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贾汪区要严格按照规划布局科学合理、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开发利用节约集约的原则,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矿山综合利用,对全区所有露天矿山开展综合整治,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9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