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连云港赣榆县“五严”措施整治建筑垃圾

发布日期:2014-07-08   浏览次数:

  连云港赣榆县“五严”措施整治建筑垃圾

  来源:中国建设报

摘要:为维护城市环境、规范建筑垃圾处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五严”措施,严控带泥上路、施工扬尘、高空抛撒及噪声扰民,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民生环境的影响。

为维护城市环境、规范建筑垃圾处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五严”措施,严控带泥上路、施工扬尘、高空抛撒及噪声扰民,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民生环境的影响。

第一,严把文明施工开竣工现场勘验关,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工地坚决整改完善,直到具备开工条件才能批准开工。

第二,施工管理中严格把握施工标准。按照《赣榆县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要求,做到进出道口设置挡水坡、冲洗槽(洗车池)、沉淀池、冲洗高压水枪,并落实专人清扫保洁,禁止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并对内场道路实行硬覆盖。对市政建设工地按照“打围、清渣、降尘、便民”的要求,进行立面围挡。

第三,严抓建设工地围墙的美化、亮化和建筑主体立面封闭施工,达到防尘和降噪目的,确保建设工地做到立面封闭、围墙靓丽、整洁美观。

第四,严控高空抛撒现象,要求各建筑工地在清理楼层建筑垃圾和拆除封闭密度网、竹跳板时先行洒水,装袋清运建筑垃圾,杜绝高空抛撒,竹跳板和密度网从各楼层间拆除运走。

第五,建设工地场内严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要求定期清运,不能清运的渣土用地网或密度网遮盖,定期洒水处理,长期堆放的实行种草覆盖。粉尘材料一律入库,杜绝露天堆放。经过严厉整治,该县建筑垃圾运输状况得到改善,建筑工地扬尘得到有效整治。

据了解,该局还强化监控,重点对新开工的深基坑工程、主干道临街工地、土方开挖量大的项目实行全天候监控。同时,坚持日常巡查制度、专项检查制度以及夜查制度、督办制度和不良行为档案登记制度等,实现建设工地的长效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必要时将降低项目经理资格等级及企业资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7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