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安徽警方摧毁非法采砂团伙,涉案江砂2万余吨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安徽警方摧毁非法采砂团伙,涉案江砂2万余吨

 

8月9日清晨,安徽省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联合铜陵市公安局开展代号为“打飞”的集中收网行动,一举铲除以裴某飞为首的长期盘踞在长江铜陵水域的非法盗采江砂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24名,查获隐形采砂泵3艘、运砂船舶7艘;扣押涉案江砂2万余吨、现金138万余元。

“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守护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是长江公安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一刻不敢懈怠,在长江大肆非法盗采江砂不仅破坏长江生态环境更扰乱沿江社会经济秩序,我们将时刻握紧利剑斩向盗采江砂犯罪分子,铲除社会毒瘤。”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打飞”收网行动当日,该局在铜陵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出动60名警力分赴池州、铜陵、芜湖、合肥等地,水陆并进,在收网行动指令下达一个小时内成功抓获该盗采江砂犯罪团伙嫌疑人24名。

该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有专门负责联系运输船和实施盗采江砂的,有负责望风盯梢和通风报信的,采砂方和运输船老板通过商讨约定达成共识长期在长江铜陵水域实施盗采江砂犯罪活的参与实施非法采砂人员几乎全部被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深挖细查中。

自今年1月公安部统一部署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以来,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针对辖区水域治安情况,主动联合海事、河道、水务等长江水上执法部门提升管控整治力度,与地方公安机关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打击非法采砂犯罪活动,连续开展了“扫马”、“拔钉除桩”、“打飞”等多个行动,成功打掉9个非法采砂犯罪团伙,抓获涉砂犯罪嫌疑人137人,协助查封非法采砂泵船230余艘、小快艇40余艘,查扣江砂近18万吨。

“通过连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犯罪团伙专项行动,近期辖区涉砂类警情下降近40%,江面违法停泊的运砂船舶也已逐步减少。”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将继续深化与涉水执法部门的常态化管控机制,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不动摇,重拳出击让盗采江砂犯罪团伙无处遁逃。

来源:安徽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