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针对违规海砂滥用——江苏省9部门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针对违规海砂滥用——江苏省9部门联合督查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关于建立治理违规海砂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海事局等9个厅局近期对省内城市开展治理违规海砂工作联合督查。



 

南通市

当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实地督查了2家混凝土公司和1家港口码头,检查了混凝土用砂的来源证明、进货台账、砂氯离子质量控制措施、砂检验记录等,调阅了码头货物驳载记录,现场查看了砂石料堆场、试验室环境,并对试验人员砂氯离子检验的熟练程度进行了提问,要求港口运输从业人员要增强违规海砂危害意识,规范海砂进港程序。

下午,督查组在市政府召开督查专题会议,南通市政府陈晓东副市长介绍了我市治理违规海砂工作总体情况,南通市住建局王开亮局长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市治理违规海砂联动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以及在运输环节、流通环节、使用环节等重点环节的具体做法,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南通海事局也先后作了汇报。



 

泰州市

督查组听取了泰州市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工作汇报,并就当前治理违规海砂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督查组还来到泰州市国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泰兴混凝土分公司和江苏三木物流有限公码头进行了现场督查。



 

联合督查组组长常小兵要求,不断深化违规海砂对工程质量危害性的认识,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运输、流通、生产、使用等环节监督管理;要严肃检查执法,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禁止违规海砂进入建筑工地,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来源:南通市​住建局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