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山东宁阳3个月查获超载运输砂石车330余辆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山东宁阳3个月查获超载运输砂石车330余辆

 

山东宁阳及其周边县市砂石资源丰富,运输砂石的丰厚利润,使宁阳成为超载货车的途径地和目的地,5月份以来,宁阳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源头联合执法,实现源头管控、源头规范,5至7月共查获超载运输砂石车辆330余辆,其中超载100%的87辆。

5月份开始,宁阳辖区收回所有砂场,由宁阳县政府成立的公司统一经营,在宁阳装载砂石必须手续齐全、平箱盖布,不超核载质量后才能上路,对于途径宁阳的运砂货车,由公安、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组成执法组,紧盯重点乡镇、重点区域,加大日常特别是夜间巡查力度,做到“猫鼠同步”,全面挤压涉砂石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对超载运输砂石资源以及运输的砂石来源不明的大货车,依法从重进行处罚。

对发生的涉砂石矿产资源违法犯罪案件,集中兵力,快侦快办,依法顶格处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对涉砂石矿产资源领域前科劣迹人员的摸排,对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决打击处理,绝不手软。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