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借“科技大会”东风——北方重工举办“混改”后首次海外代理商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借“科技大会”东风——北方重工举办“混改”后首次海外代理商大会

 

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 7月20号在沈阳召开。7月22日,部分参会代表地到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参观了北方重工砂石骨料成套装备生产基地。北方重工拥有砂石骨料全套工艺设计和设备制造能力,近期相继中标九洲矿业井陉矿山、河北邢台大沙河、甘肃建投矿业兰州骨料生产线、福建宁德三都澳砂石骨料、寰申(上海)能源石灰石骨料等项目。

代表们在现场看到了为河北九洲矿业井陉县井陉01号矿山项目“量身制作”的矿山设备,如C900B圆锥破碎机、输送机等。01号矿山面积约6平方公里,石灰岩储量3亿多吨,拟定产能为2000万吨每年。九洲矿业一期投入将达20多亿元,二期投入将累计达到40多亿元,随着矿山产业链的沿伸和矿区的采后复建,后期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借“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东风——7月25日,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40余家海外代理商齐聚沈阳,参加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和实施混改以来的首次海外代理商大会。



 

重整与混改仅仅两个多月,陈旧思想观念迅速转变,新体制新机制活力明显增强,“跑冒滴漏”得到有效治理,市场信心重振提升,如今展现在全球客户眼中的已然是一个生机勃发、奋力前行的“新北重”。

作为我国重型机械制造领域的核心骨干企业,北方重工产品远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创造过辉煌的市场业绩。但近年来,由于陈旧的发展理念、落后的经营机制、沉重的历史包袱和巨额债务负担,企业生存发展举步维艰,员工队伍士气低落,海外市场开拓也一度停滞。今年4月30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北振兴和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北方重工进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混改中,北方重工快速导入方大集团成熟先进、灵活高效、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和创效模式,通过组织架构重建、制度流程梳理、激励政策出台落实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方大集团入主以来,建议北方重工按照“前有金山,后有老虎”的理念,制定了一系列的奖励、激励政策。仅5月份,北方重工销售总公司重奖业绩突出的85位销售人员,兑现奖金96万元,最高个人兑现额达12万元之多。5月份司法清欠回款计提人员22人,计提兑现总额高达330多万元,最高个人奖金突破152万元。单笔兑现奖金高达152万元,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收入如今落入员工的口袋里,让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心情振奋。在此基础上,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从激励全员销售、全员清欠到产品设计优化降成本、采购降成本、生产成本节约,从财务创效、全员征集合理化建议到全面堵塞“跑冒滴漏”,企业各方面管理工作快速步入正规化。混改后的第一个月北方重工就拿到订单3亿多元,是混改前4个月的总和。同时,在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彻底解决了资金、保函等制约因素,为“新北重”开拓海外市场扫清了障碍。



 

本次海外代理商大会为期两天,以“话共赢、辟新局、跃未来”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辽宁方大集团发展概况和治企理念,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和实施混改后的新变化,尤其是海外市场发展战略等方面情况。期间,还安排了参观企业展厅、重大部件车间等活动,企业主要领导与各国代理商进行了深入交流,销售部门对接洽谈合作项目,为打开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国际合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混改后的北方重工海外营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实施,国际主要经济体复苏,全球基础设施、能源建设日趋活跃,重机国际市场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北方重工将充分发挥混改后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最大的诚意,精细化的管理,卓越的制造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质量、效率和价值的最优化。



 

北方重工的全新面貌得到了海外代理商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辽宁方大集团为北方重工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体制机制和全新的变化,“新北重”让人耳目一新。这让大家更有信心与北方重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积极融入、投身海外市场建设,建立更加紧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让NHI品牌重新获得国际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海外代理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奏响了北方重工海外市场奋进的强音。北方重工将深入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为全球新老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建设精品工程,重树金字招牌。将北方重工打造成国际知名,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程成套承包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网易​辽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