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省开展打击非法采砂“2019-联动2号”清江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湖北省开展打击非法采砂“2019-联动2号”清江行动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沿长江8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省砂管荆州基地、黄冈基地近300余人,出动执法艇30余艘,分两组对三峡大坝以下至黄梅县小池镇900余公里长江干流河道进行了全线执法巡查,湖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王新祥带队对武汉下游至黄梅小池江段进行了巡查。

长江进入主汛期。湖北省开展打击非法采砂“2019-联动2号”清江行动。

行动采取无缝覆盖、分段实施、集中清江的方式,对长江沿线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砂场码头、交界水域以及河流入江口等水域进行了重点巡查,深入河汊夹套,对小型采砂船便于藏匿的水域进行了巡查,并对市县区涉砂船舶集中监管点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和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执法点及边界河段现场监管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初步统计,沿长江各市州严格按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通告》要求,共设置28个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有效规范集中监管各类采砂船舶(含部分扣押涉案采运砂船),未发现有脱离监管的采砂船只和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