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39家砂石开采企业联合经营,国有平台公司统一管理——四川射洪县砂石产业改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39家砂石开采企业联合经营,国有平台公司统一管理——四川射洪县砂石产业改革成效显著

 

6月12日,四川省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带领市调研组相关人员来到射洪县,实地调研全县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射洪县砂石改革中,引导39家原砂石开采企业按自愿原则组建成联合体,在国有平台公司统一管理下,继续从事砂石开采、加工服务。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沱牌镇文家营堆料场生态修复现场、瞿河乡农投公司标准化砂石加工厂和城区便民销售点,详细了解了射洪县联合体标准化砂石厂建设、生产、运营、监管情况和复垦复绿情况,现场听取了砂石改革思路、措施及成效。

施瑞昶对射洪县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认为射洪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自然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砂石开采和经营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了有序、可控、平稳、环保的目的。

施瑞昶要求:

要坚持把保障市场供应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破解砂石供应难题。要完善经营体制改革后的长效机制,加强改革探索,因地制宜、做好结合,稳步推进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平台公司管理,建立好平台公司经营、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创新发展模式。

射洪县砂石改革中,引导39家原砂石开采企业按自愿原则组建成联合体,在国有平台公司统一管理下,继续从事砂石开采、加工服务。县欣诚公司、城投公司、农投公司分别在县城区城南、城北、城西及沱牌镇,设置4个砂石便民销售点供应群众用料,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散乱污”整治方面,截至目前,清理岸线9000米,复垦复绿面积300亩。

来源:遂宁新闻​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