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襄阳已取缔非法船舶1106艘,非法砂石码头​398个

发布日期:2019-06-07   浏览次数:

襄阳已取缔非法船舶1106艘,非法砂石码头​398个

 

5月31日,湖北省襄阳市督办“两非”整治及“长江大保护”三个专项战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要求,要通过发展机制砂产业,推进航道疏浚、河道疏浚弃砂综合利用,拓展砂石来源渠道,保障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用砂。



 

各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非”整治工作进展。

襄阳市全市已取缔非法船舶1106艘,非法砂石码头398个,完成岸线复绿46.4公里,土地复垦217.9亩。

沿江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两非”及“长江大保护”治理非法码头、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岸线资源清理整顿三个专项战役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襄阳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公安局就履行职责职能做了发言。

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纠正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向我省反馈了相关问题,涉及到沿江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纠正,落实整改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以新举措持续推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新举措推进“两非”及长江大保护三个专项战役。

一是从水上管好船,把非法船只坚决打掉,对禁采区、禁采期内的船舶要落实好集中停放措施。

二是要从岸上管好砂石集并中心,坚决拆除非法砂场,规范化建设砂石集并中心,进一步理顺砂石市场秩序。要通过发展机制砂产业,推进航道疏浚、河道疏浚弃砂综合利用,拓展砂石来源渠道,保障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用砂。


保护宣传,拖离违停渔划子


牛首集并中心垃圾清运车,清运平时船船上岸的生活垃圾
 

此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纠正,落实整改任务。规范化建设砂石集并中心,有利于进一步理顺砂石市场秩序,拓展砂石来源渠道,保障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用砂。

来源:湖北水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