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三角地区联合打击盗采海砂,严查来源不明海砂过驳、运输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次数:

珠三角地区联合打击盗采海砂,严查来源不明海砂过驳、运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水域采砂秩序监管,南山海事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南山海事局共参与开展7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船舶16艘次。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水域采砂秩序监管,严厉打击采砂、运砂船舶违章行为,日前,南山海事局联合深圳海监支队、广州沙角海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首先各方执法人员介绍了各自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现状以及采取的动态监管措施,重点对采砂作业区和砂石运输船监管进行了深入探讨,近期内河船舶参与海砂非法运输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但装载过驳来源不明海砂的运砂船舶艘次呈明显上升趋势,各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

一是加大对采砂区、运砂船习惯航行水域的巡查力度,检查运砂船舶舱单,严厉打击单据造假、载运来源不明海砂等违法行为;

二是适时开展夜航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广深交界水域采砂船舶的巡查力度,杜绝夜间违章行为;

三是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达到齐抓共管的目的。随后各方执法力量在广深两侧水域对交界处开展现场联合巡查。

今年以来,南山海事局共参与开展7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船舶16艘次。接下来,南山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联动,保持对辖区涉海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监管态势,确保辖区通航秩序持续稳定。

此次联合行动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非法运输、违规使用海砂等行为,对海砂开采、运输、销售、使用管理等方面保障了工程质量安全,对不明海砂开采、过驳、运输等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来源:南山海事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