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疯狂!为了采砂!“潜水艇”都出动了!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次数:

疯狂!为了采砂!“潜水艇”都出动了!

 

白天潜伏在水下,夜间浮上水面盗采河砂,日前,在安徽省霍邱县开展的打击淮河非法采砂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艘经过改装具备潜水功能的采砂船。

经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包括16艘“采砂潜水艇”在内的80多艘非法采砂船被一网打尽。



 

安徽省霍邱县河道管理局副局长朱荣林:这是最近执法过程中没收的一艘带有自沉式的非法采砂船舶,在这个船舶上有四个进水孔,白天打开进水孔将机舱进满水,慢慢地船会沉下去。



 

由于市场对砂石料需求大,非法采砂近期在淮河霍邱段时有发生。在暴利的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躲避检查,就在盗采船舶上做起了文章,改造一艘自沉式的非法采砂船,少则花上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而一艘采砂船,单次获利,少则2、3万元,多则近10万元。

为彻底打掉这些“采砂潜水艇”,当地组织力量进行排查,共发现了16艘潜水式盗采船只。随后,当地水利、公安、海事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了集中清河行动,非法盗采船只被全部清除。

截至目前,当地共销毁非法采砂船只86艘,共摸排河道非法采砂领域涉黑涉恶线索22个,公安机关批准刑事拘留13人。

安徽省霍邱县水利、公安、海事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有力地推进淮河的砂石船集中整治工作,不间断开展执法驻点行动,严守现场,攻坚克难,对淮河流域非法盗采砂石违法行为起到了巨大震慑效果,守护了一片碧水蓝天,保护了一方水域平安!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