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资200多万元,沅江市完成砂场复绿面积1600多亩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投资200多万元,沅江市完成砂场复绿面积1600多亩

 

5月25日,湖南省沅江市白沙大桥两侧河滩绿草萋萋,新植的绿化树苗已长出新叶,焕发出勃勃生机。两年前,大桥两边的河滩还堆满了砂石,随处可见杂乱堆放的设备和车辆,生态景观遭到严重破坏。

“当时堆放的砂石有时比大桥还要高,既对大桥的安全造成影响,也破坏了河岸线区域内的植被,导致区域生态功能退化。”沅江市市政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工程部长皮华说,昔日的砂石堆场已经变成漂亮的绿化园林了。


白沙大桥两侧河滩的砂场变身绿化园林
 

湖南省沅江市地处八百里洞庭腹地,东洞庭、西洞庭部分水域及南洞庭大部分水域均在境内,因沅水过境注入洞庭湖而得名。沅江市地处生态环保敏感区域,生态环境整治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改善极为重要。


2017年白沙大桥砂石堆场乱象(资料图)
 

自2017年起,沅江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号召,按照“两断、两无、一绿(断电、断路、无设施、无砂堆、复绿)”的原则,对全市130多处沿河岸设立的砂石堆场、混凝土搅拌场、造船厂及砖厂实施铁腕整治,全面拆除,并对受损河滩进行平整修复。

沅江市市政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工程部长皮华说,白沙大桥修复区域面积达45.6公顷,考虑其上游是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主要以河岸生态修复为主,保护区下游则以生态环境保护兼顾市民休闲功能,根据河床高低种植相对适宜的植物,现已完成整治区域的河滩平整及60%的场内草籽撒播、耐水植物栽植及场内游步道、节点铺设工作。

目前,沅江市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已完成砂场复绿面积1600多亩,各复绿点遍种垂柳、水杉、迟杉等耐水植物,昔日残破不堪的砂石堆场披上了绿装,河滩面貌一新。

来源:中新网湖南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