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方位排查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广东江门市严打河道非法采砂、运砂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全方位排查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广东江门市严打河道非法采砂、运砂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5月23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君明主持召开全市水利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江门市河砂行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重点开展“四大行动”:

一是全面开展巡查摸排行动,全方位排查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和涉黑涉恶线索。

二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力打击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三是全力实施打击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

四是大力开展宣传动员行动,开展针对性宣传等方式,切实加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5月21日,会议传达了江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的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打击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了各市(区)水利局开展水利行业重点领域整治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江门市如何做好河砂行业管理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5月份以来,江门市各级水利部门统一行动,开展了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重点领域打击整治工作,从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两个月的打击整治,江门市河道非法采砂、运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堆放场的监管规范、有序,群众投诉举报现象明显减少,配合公检法等部门深挖、侦破河道采砂行业领域的隐案、大案,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

重点开展“四大行动”,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准狠实

一、全面开展巡查摸排行动

市、县、镇、村四级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对辖区内河道开展全覆盖巡查摸排,全方位排查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和涉黑涉恶线索。

二、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公安、海事、渔政等部门同时从水行政管理、依法经营、安全航运等多角度入手,强力打击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扩大行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三、全力实施打击整治行动

按照“边查、边打、边整治”“三同时”的方式,强力打击辖区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

四、大力开展宣传动员行动

通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印制派发宣传单张、在重点位置设置户外广告牌和宣传横幅、利用镇村扫黑除恶宣传车、广播电台、电视、“两微一端”开展针对性宣传等方式,切实加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压实层级责任,特别是要借助河长制湖长制力量,进一步压实镇村基层河长对河道非法采砂的巡查监管责任,把基层的监督力量充分调动起来;要加强台账整理和信息报送,做到事事有记录,并按时报送周报、半月报和工作总结;要主动参与、配合公检法等部门开展案件查办,实现资源共享、战果共享,及时总结行业治乱和办案成效,提炼并形成本系统在河道采砂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的工作战果。

江门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江新联围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市(区)水利局局长、扫黑除恶和水政执法的分管领导、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约30人参加本次会议。

广东省江门市此次打击整治工作将联合公安、海事、渔政等部门多角度入手,强力打击河道非法采、运、堆砂行为,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强有力的规范河道采砂行为,日常监管加强也将预防黑恶势力的滋生!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