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义乌江东街道铁腕“治水” 关停7家非法制砂场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义乌江东街道铁腕“治水” 关停7家非法制砂场

                                              来源:义乌商报  

摘要:昨日,江东街道“五水共治”办会同国土、环保、公安、供电、行政执法等部门共40余名执法人员,在南江、义乌江沿岸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制关停7家非法制砂场。

     昨日,江东街道“五水共治”办会同国土、环保、公安、供电、行政执法等部门共40余名执法人员,在南江、义乌江沿岸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制关停7家非法制砂场。

  当天上午,记者在前流村附近的南江边看到,一家制砂厂仍处于生产状态,在江边违法洗砂制砂,成堆的砂石随意堆积在南江岸边,河道及两岸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据江东街道“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苗勤跃介绍,制砂产生的污水被直接排入江内,洗砂后的泥土淤塞河道,回收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在江边非法填埋,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砂场采取强行断电、切割生产设备等措施,使其难以继续生产。

  据了解,本次关停的7家非法制砂场在南江、义乌江沿岸生产时日已久,周边老百姓反应强烈。此前,江东街道曾多次执法关停,但这些砂场受利益驱动,仍夜间偷偷生产,继续排污。“五水共治”中,江东街道狠下决心,铁腕“治水”,便采用切割生产设备的办法,清除江河污染源,杜绝非法制砂场死灰复燃。

  “我们对非法制砂场的治理主要采取‘先堵后疏、疏堵结合、先标后本、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彻底取缔这些非法制砂场后,还将重新合理规划布点,进一步规范砂场经营秩序。”苗勤跃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3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